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郑惠强委员:社区养老刻不容缓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2-03-13    来源:经济日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口老龄化是我国面临的重大挑战之一。”全国政协委员、民盟中央常委郑惠强说,长期以来家庭养老一直是我国养老服务的基本模式,但随着经济社会发展,老年群体的物质和精神需求不断增长,养老服务已经不能局限于生活供养的范畴。此外,随着以中青年为主的家庭骨干生活节奏加快,难以亲自承担老年人的日常照顾,家庭养老已难以适应时代的需要。

 

郑惠强委员认为,为满足老年人的养老需求,应大力完善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议对社会兴办社区养老服务机构在规划、用地、税收等方面给予政策优惠,继续发挥财政资金主渠道作用,确保财力投入。对现有的由政府组织建设的社区养老机构,要逐步推行市场化运作方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