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李立明:基本医疗保障覆盖全国95%的人口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2-03-10    来源:人民网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网北京3月10日电 (人民网前方报道组)今天上午9时,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举行记者会,医卫界委员赵平,吴明江,李立明,吴明,致公党中央委员、医药卫生委员会副主任陈仲强,无党派人士界委员王执礼,就“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相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李立明首先介绍了医改的一些基本情况。

 

李立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是维护公共健康的重大民生工程,也是促进社会公平的重大举措。自2009年4月医改启动实施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在相关部委的密切配合下,按照“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基本原则,统筹推进五项重点改革,三年来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一是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城镇职工医疗保险三项制度不断健全,基本医疗保障的面不断扩大。城乡居民参保人数合计已经达到了12.95亿,覆盖了全国95%左右的人口。

 

二是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水平明显提高,保障标准大幅提升,服务项目在不断增加。受惠的人群也在不断扩大

 

三是基本药物制度和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在有序进行。

 

四是卫生事业投入的力度不断加大。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