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贾庆林参加民盟界政协委员联组讨论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2-03-09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3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参加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民盟界政协委员联组讨论。

3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参加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民盟界政协委员联组讨论。

 

本报讯 (记者 廉维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8日下午参加了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民盟界政协委员联组讨论。

 

联组讨论中,刘光复、温思美、俞敏洪等委员围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大力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实施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会场气氛热烈。贾庆林认真听取发言,同大家一起讨论。他说,民盟作为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和衷共济的亲密友党,成立70多年来,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作出了不可磨灭的历史功绩。在过去一年里,民盟充分发挥界别优势,紧扣主题主线深入考察调研,帮助解决贫困地区上学难、看病难等问题,积极促进两岸教育、文化等领域交流合作,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各方面工作都取得很好成绩。贾庆林强调,今年是我国发展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深入实施“十二五”规划,为中共十八大召开营造良好环境,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任务,也是包括民盟在内的各民主党派的重要责任。他希望民盟广大成员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积极参政议政,搞好政治交接,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推动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健康发展,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要大力弘扬优良传统,不断增进多党合作的政治共识,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充分发挥智力优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广泛凝聚智慧力量,进一步调动文化界盟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共同推进文化改革发展;切实加强队伍建设,协助做好党外代表人士工作,为我国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持。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树声,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张梅颖、陈宗兴、王志珍参加联组讨论。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