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主席活动

为建设富裕和谐秀美江西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2-02-29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访江西省政协主席张裔炯

 

“我一定以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绝对忠诚,对人民群众的无限深情,对人民政协事业的真切挚爱,加强学习,尽心履职,全力以赴,在中共中央、全国政协和中共江西省委的领导下,紧密团结省政协班子成员,紧密团结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努力在傅克诚同志打下的良好工作基础上,把江西省人民政协事业继续推向前进,不辜负组织和委员们的信任与重托。”在最近召开的江西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上,新当选的江西省政协主席张裔炯如是说。
  张裔炯充分肯定了十届政协创造的工作业绩和积累的宝贵经验。他说,“这几年是江西省人民政协事业最活跃、最兴旺、最有作为的时期之一,为江西省政协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五年来,在傅克诚同志主持下,省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在推进人民政协政治协商制度建设方面取得了新进展,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方面作出了新贡献,在实施民主监督方面进行了新探索,在加强人民政协理论建设方面有了新建树,在自身建设方面迈出了新步伐,各项工作都在原有基础上取得了显著进展,并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有不少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具有示范、创新意义,得到全国政协领导的充分肯定。”
  谈到今后工作时,他表示: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要始终把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放在政协工作的第一位,自觉与中国共产党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始终做到与党委政府合心、合力、合拍,不断增进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感情认同、实践认同,不断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始终坚持把推动科学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为推进科学发展、加快绿色崛起、建设富裕和谐秀美江西作出更大贡献。要切实把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引导到推进科学发展、加快绿色崛起、建设富裕和谐秀美江西上来。要牢牢把握科学发展这个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条主线,注重研究国内外形势的新变化新趋势,注重选择发展所需、党政所思、群众所盼、职能所及的综合性、全局性、前瞻性问题开展专题调研和协商议政,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要牢牢把握履职为民这个根本宗旨,把以人为本、参政为民作为指引、评价、检验政协工作的最高标准,切实做到参政为民着想,议政为民谋利,监督为民维权,协助党委、政府解决好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切实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始终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更加有效地促进社会和谐。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牢固树立“以和为贵”的思想,坚持共同目标和共同利益上的“同”,包容不同信仰和具体利益上的“异”,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的和谐。要充分发挥政协联系面广、包容性强的优势,既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又注重围绕群众思想的困惑点、不同利益的交汇点、现实矛盾的易发点,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稳定人心等方面的工作,最大限度地增加和谐因素、减少不和谐因素,最大限度地把各方面的力量凝聚到党和政府的周围,为建设富裕和谐秀美江西,为不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而共同奋斗。
  始终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政协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要把握时代特点,着眼事业发展,进一步推进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制度建设,进一步推进“深化党派合作、突出界别特色、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加强专委会建设、加强机关建设”的“五位一体”建设,提高政协工作的科学化水平。要继续弘扬重视学习、勤于学习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要继续弘扬重视调查研究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要继续弘扬求真务实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找准位置,选好角度,发挥优势,讲管用的话,谋管用的策,办管用的事,“尽职而不越位、帮忙而不添乱、切实而不表面”,使政协工作更加体现全局性,更加增强科学性,更加富有实效性。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