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主席活动

山西省政协开展创优食品安全调研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2-02-2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记者 武珍)山西省政协副主席令政策20日带领部分委员赴省卫生厅就“如何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综合协调机制”、“如何保障食品安全这一系统工程的实施”进行调研。
  为协助党政破解“保障食品安全”这一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山西省政协主席薛延忠多次在主席会议部署:以民生诉求为重点开展食品安全相关调研工作并提出破解问题的建议方案,促进食品加工业持续健康发展,是政协长期性的工作实践。
  该次调研活动中,山西省卫生厅厅长高国顺、副厅长梁明虎与委员们面对面交流了山西食品安全监管现状。委员们在肯定卫生行政部门为“保障食品安全”所作出积极贡献的同时,提出相关建议:政府部门应强化对市、县食品安全工作的督导检查力度,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市、县食品安全进行抽查;应持续开展针对“瘦肉精”的专项整治,并定期对各县养殖场、收购贩运企业、饲料兽药生产企业、屠宰企业等生产、销售环节进行拉网式排查;应推进“地沟油”的整治及餐厨废弃物管理,并加大对“地沟油”生产作坊的打击力度;应开展对保健食品非法添加化学药物成份的专项整治,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卫生部门还应完善食品安全有奖举报制度,调动全民关注并参与食品安全的热情;应建立健全食品安全“追溯制度”,强力推进食品安全监管环节的无缝隙衔接及全过程监管,努力消除监管空白和盲区;应致力提升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检测技术水平,构建覆盖山西全省的食品安全风险监测网络。
  山西省卫生厅负责人表示,将认真吸纳委员建议,并将其纳入即将制定的《食品安全监管“十二五”规划》之中。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