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主席活动

在晋全国政协委员关注地方金融机构发展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2-02-1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记者 武珍)日前,全国政协委员、山西省政协主席薛延忠率领部分在晋全国政协委员赴晋商银行及山西省农村信用社调研,为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做前期准备。
  在晋商银行调研视察中,委员们提出,助力山西转型跨越发展,应成为晋商银行“十二五”时期的任务和使命。晋商银行应紧紧围绕山西建设“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改区”的战略目标与实践,推进本行业务创新、产品创新、品牌创新,提高资本效率、经营效率和管理效率;应优化升级现有的公司治理、制度流程、经营管理和信息科技,并有效防控信用风险、操作风险,致力实现“零发案”目标;应拓展机构、延伸链条,提高金融服务的覆盖面;应突出“特色化、差异化”的经营发展特色,拓展“信义贷”、“义融通”等金融产品载体,致力推进发展小微企业,履行金融企业服务社会的责任。在山西省农村信用社调研时,委员们指出,农业、农村、农民问题,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而农村信用社是当前“三农”金融服务当之无愧的主力军。委员们建议,各级政府应为农村信用社提供坚强有力的法规政策保障,强化推进农村合作金融立法工作,尽快制定颁布《农村合作金融法》;应设立农业贷款担保基金,鼓励发展为“三农”服务的贷款担保机构。同时,委员们还建议,国家相关部门应在现有补贴部分涉农业务的基础上,继续给予农业贷款占比较高的农村信用社营业税和所得税减免政策等。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