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主席活动

山西省政协全会聚焦“综改区建设”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2-01-19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记者 武珍)在近日召开的山西省政协全会上,委员们针对如何拓展资源型地区转型跨越发展新路径进行了思考和热议。
  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曾在两会上多次提出,要实现资源型经济转型成功,工业新型化、农业现代化、市域城镇化、城乡生态化是根本举措;要避免发展的片面、失衡和短视,“顶层设计”极为重要。省政协主席薛延忠也表示:“山西在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方面从未停止努力探索的步伐。广大委员要乘着‘综改试验区’东风,为其倾力谋划建言。”
  “山西转型跨越发展的重要契机是‘综改试验区’,而‘试验区’灵魂是‘先行先试’,政府部门应尽快制定《综改试验区条例》,山西的市场主体才能放开手脚进行‘先行先试’。”王继军委员为此建议。吕梁市副市长成锡锋委员认为,党政部门应及时研究制约转型跨越发展的机制、体制障碍,以改革的思路、市场的机制、法制的办法积极推进体制、机制创新。贾桂梓委员则建议对新兴产业进行严格界定。
  作为山西本土企业家,程田青委员和王堃委员等“新晋商”们都在深入思考企业转型的问题。他们表示,将抓住山西“综改试验区”先行先试机遇,发挥企业家群体优势,加快全省民营企业转型跨越发展。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