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主席活动

江西省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结硕果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2-01-18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骆名坤 记者 曾粮)2011年,江西省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喜结硕果。据了解,该省政协全年专报省委、省政府领导反映社情民意信息38篇,比去年增加8篇;全国政协办公厅采用该省社情民意信息4条,在2010年实现"零"突破的基础上取得新进步。
  2010年底,江西省政协主席傅克诚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加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在讨论审定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常委会工作报告》时,将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列为需要进一步改进的"四个问题"之一。为此,该省政协办公厅研究室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意见》。
  做好政协信息工作,关键在于全体政协委员和省政协各参加单位的合力共为。在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期间,江西省政协办公厅在发送会议书面通知时就将委员反映社情民意信息表格一同送达各位委员,请委员在大会报到时交上填好的社情民意信息表格,对没有交表格的委员,重新发送表格,温馨提醒委员在会议期间要反映一条社情民意。此次会议期间,委员共报送社情民意92篇,是本届政协全会最多的一次。
  高质量的社情民意得到了高度重视。江西省政协委员林印孙反映的《关于解决我省生猪生产难题的建议》,得到了省政府分管领导的批示,并被全国政协办公厅采用。各民主党派和群众团体更加重视通过政协渠道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其中农工党报送的《<药品质量抽查检验管理规定>亟待修订》,被全国政协办公厅采用,并转发给国家相关部门研究。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