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动态

辽宁省政协全会将推出10件重要民生提案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2-01-09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大伙房水库水质形势不容乐观,涉及抚顺、沈阳、大连等7市2300万居民饮用水的安全问题,我省各级政府应把其作为重大民生工程去抓。”“近年来,我省媒体刊发和播放保健品、药品及医疗违法广告呈上升趋势,社会影响很坏,已到了非治理不可的程度……”日前,记者在探访辽宁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筹备时,一张《事关民生10件提案一览表》闯入眼帘。
  “要把促进民生问题作为提案工作重点,积极反映广大群众诉求,形成一批体现民意、为民解忧、在社会形成强烈反响的提案。”省政协主席岳福洪多次提出,“选择反映最迫切、利益最直接,而且覆盖面广、又容易操作的民生提案,列入重点提案,力争有更多的民生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为此,省政协提案委广泛论证,征集了160多个题目。经认真筛选,又从中选出涉及重要民生问题的10个题目,又发出《致全体省政协委员的一封信》,要求委员发挥优势,深入调研,提出高质量提案。
  记者看到,这事关重要民生问题的10件提案,均为医保卡全省一体化、帮助重度残疾人全部参保、建立全省农村居民电子健康档案、解决农村校车安全、做好城市贫困居民取暖救助、加大对食品药品生产黑加工点打击力度、进一步完善农村文化设施等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民生问题。相信这些经省政协既广泛发动又重点组织的民生提案在即将召开的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上,能为百姓带来新的福祉。 (程丽红 李树果)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