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动态

广东省政协主席会议专题督办重点提案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2-01-04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记者 林仪 李昕 特约记者 赖南辉)日前,广东省政协召开主席会议,听取有关提案承办单位汇报2011年省政协主席会议督办重点提案办理工作情况。
  2011年,广东省政协主席会议共督办4个重点提案,分别是省政协主席黄龙云牵头督办、省农业厅主办的《关于加强我省食品安全监管的建议之蔬菜专题》;副主席汤炳权牵头督办、省教育厅主办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我省学前教育发展的建议》系列提案;副主席徐尚武牵头督办、省民政厅主办的《关于建设社区老人公寓,完善居家养老体系的建议》系列提案;副主席覃卫东牵头督办、省环保厅主办的《关于加强农村环境污染防治的建议》提案。这4件提案从700多个提案中精选出来,每件都和党政中心工作、民生问题、社会关注的问题紧密相连。主席会议高度重视提案督办工作,主席和各位副主席审定办理工作方案,参加办理工作调研。
  重点提案取得了较好的办理成效,推动了相应政策措施或促进了相关工作落实。《关于加强我省食品安全监管的建议之蔬菜专题》提案的办理,促进了广东省食品安全管理、监管制度机制得到进一步完善和规范,蔬菜(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投入进一步加强。针对《关于进一步加强我省学前教育发展的建议》系列提案,省教育厅在积极吸纳政协建议的基础上,形成《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学前教育发展的实施意见(代拟稿)》和省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初稿,制定了发展广东省学前教育的发展目标和具体措施。
  会议强调,要以视察、调研等形式,对重点提案中需要继续办理落实的事项进行跟踪检查,并提出下一步办理落实的意见措施,以促进提案办理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