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住黔全国政协委员在青岛考察时建议 加强“产业扶贫”促进东西共赢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1-12-20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产业扶贫’是青岛帮扶贵州最鲜明的特色,建议今后两地进一步加强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12月13日至14日,住黔全国政协委员对口帮扶工作考察团到青岛考察,并召开了两地对口协作座谈会。
  据介绍,青岛自1996年对口帮扶贵州安顺、铜仁以来,围绕着“发展重点特色产业、增强自我发展能力”的帮扶理念,累计投入扶贫资金近3亿元,建设“开发式扶贫村”150余个,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考察团认为,青岛有技术、管理和产业优势,贵州有资源、劳动力和土地优势,两地协作将形成互利共赢的局面。考察团建议:贵州要积极承接东部产业转移,主动做好产业对接和提档升级的准备,尽早形成自身“造血”功能;加强两地民营企业的产业合作力度,带动贵州民营企业的发展,拉动当地经济活力及劳动力就业;建议青岛高校定向招收贵州的学生,并帮助培养、培训管理、科技等方面的人才,为西部开发提供人才支撑。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