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主席活动

天津市政协搭建津台合作新平台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1-12-15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 (记者 张原)“天津海峡两岸经贸文化交流联合会的成立不仅搭建了津台交流合作的新平台,也拓展了人民政协大团结大联合工作的新领域。”12月12日,由天津市政协牵头组建的天津市海峡两岸经贸文化交流联合会正式成立。

近几年,天津市政协把开展对台交往交流摆上重要位置,与市政府、国台办、海协会共同主办了四届津台投资合作洽谈会和两届台湾名品博览会,协助市委、市政府积极争取海峡两岸海上直航首航仪式和两岸两会第七次协商谈判在天津成功举行,接待了多名台湾重要人士来津参观访问……

在当前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出现良好势头、两岸交流合作不断深入发展的新形势下,为了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优势,搭建协助党和政府拓展津台两地交流合作的平台,由市政协牵头,市妈祖文化促进会、市台湾研究会、市海峡两岸民间交流促进会、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等9家社会团体,共同发起成立了天津海峡两岸经贸文化交流联合会。这是全国第一家省级政协牵头成立的海峡两岸经贸文化交流联合会,是市政协拓展履职领域的又一创举。

“我们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联系广泛、人才荟萃的优势,持续深入地做好团结联谊台湾同胞的工作。要全面把握好两岸关系的发展大势,主动适应两岸交流的新形势和新要求,以务实创新精神推动津台交流交往。”天津市政协主席邢元敏对两岸交流会寄予厚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