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全国政协委员呼吁 医务人员应率先消除对艾滋病的歧视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1-12-0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在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举行的2011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中,几位出席活动的全国政协委员呼吁,全社会消除对艾滋病患者和感染者的歧视,医务人员应率先垂范。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会长张文康表示,目前对艾滋病的歧视现象仍普遍存在于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我们应该动员战斗在艾滋病防治主力军岗位上的医务工作者,积极行动起来,提高预防与治疗艾滋病的技术水平与工作质量,从自身做起,率先在医疗卫生服务机构内消除对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的歧视。
  全国政协委员、卫生部部长陈竺介绍,我国整体上属于艾滋病低流行国家,但长期积累的艾滋病感染者陆续进入发病期,艾滋病治疗压力增大,艾滋病社会歧视依然存在,防治艾滋病知识宣传仍需进一步普及和加强,需要全社会的积极参与,特别是卫生工作者应率先行动,消除对艾滋病病人和感染者的歧视和偏见,为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的早发现、早治疗创造更好的条件。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副会长尚红表示,我们面临的防艾形势依然严峻,还有相当数量的感染者和病人未得到治疗,艾滋病经性传播在部分地区和部分人群中呈现快速增加趋势。她说,防控艾滋病传播相关危险行为,需要全社会动员起来,更需要医务工作者担负起主力军的责任和角色,带头学习、宣传、普及艾滋病防治科学知识,促进消除社会公众对艾滋病的恐惧与偏见。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