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调研

林文漪:把创新作为重庆发展的核心动力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1-11-21    来源:重庆日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1月18日至20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率台盟中央考察团来到重庆,就“加快驱动创新战略,助推重庆建设国家级创新示范城市”进行考察调研。

在渝期间,林文漪出席了第八届中国(重庆)国际园林博览会开幕式,参观了园博园,并出席了“加快驱动创新战略,助推重庆建设国家级创新示范城市”课题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考察团听取了重庆市经信委、市科委、西永微电园管委会、重庆邮电大学、重庆长安集团等单位的工作汇报,就如何加快推进创新战略进行了座谈交流。

林文漪说,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是一项重大的国家核心战略,是主动转变增长方式的必由之路,是提升我国国际竞争力的迫切需要,在新形势下推进我国创新战略尤显重要而迫切。她说,之所以在重庆进行这一课题调研,一是重庆推进产业发展模式的创新,二是重庆创设了众多的国家级创新平台,三是重庆营造了比较好的创新发展环境,四是重庆在经济社会等领域广泛开展了创新示范,因此,重庆具有开展创新战略先行先试的基础与条件。

林文漪指出,台盟作为参政党,始终坚持以发展为参政议政的第一要务,紧紧围绕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和区域协调发展等重大问题开展参政议政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此次调研就是学习重庆在打造内陆开放高地中的好做法、好经验,研究如何更好地发挥重庆在辐射西部地区振兴,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的好思路。

“重庆的发展日新月异,几个月不见,这个城市又是一个新面貌,即使没有来到重庆,也能从互联网上感受到重庆的快速发展步伐。毫无疑问,重庆已成为中国最受世界关注的一个城市。”林文漪高度赞扬重庆以民生为导向的科学发展思路,对我市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她希望重庆能把创新作为发展的核心动力,既为重庆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服务,也为国家科技体制改革进行先行先试。林文漪说,受重庆的创新精神和重庆速度的推动,台盟中央将进一步关注重庆发展,一如既往地为重庆发展献策出力。

林文漪一行在渝期间,市领导邢元敏、范照兵、童小平、彭永辉陪同调研或到住地看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