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调研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调研组
就台资企业发展和两岸农业合作赴广东调研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1-11-2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1月20日,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陈云林率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调研组赴广东,就台资企业发展和两岸农业合作开展调研。
  广东是大陆台商投资最为集中的地区之一,自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以来,广东省委、省政府针对台资企业经营实际状况,率先出台扶持政策,在融资和技术创新支持、拓展内销渠道、提供转型升级服务保障、解决用地用工困难等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调研组表示,总体来看,大陆台资企业经营状况是好的。当前,世界经济复苏和发展仍然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外部市场需求不断萎缩,部分台资企业特别是一些中小型企业、出口导向型企业遇到了一些困难,面临较大压力。这次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组团到广东等地调研,就是希望了解台资企业面临的困难,听取当地政府和台商的意见建议,汇集当地政府支持台资企业发展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发挥政协委员职能,提出进一步支持台资企业发展的建议。调研组希望广大台资企业一定要坚定信心、抓住机遇、改变思路、实现新的突破,希望广大台商为不断深化两岸经贸合作、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良好势头、保持两岸关系发展的正确方向作出新的贡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