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主席活动

建设与现代文明相协调的新淮河文化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1-11-17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淮河流域各成员单位要着力围绕农业、水利、人力、文化、航运、产业转移做活、做好六篇大文章,努力形成淮河流域经济发展整体合力,建设与现代文明相协调的新淮河文化。”这是淮河流域政协主席研讨会上各参会单位达成的共识。
  淮河流域政协主席研讨会日前在河南省项城市召开,淮河流域的安徽、河南、山东、江苏四省有关县(市、区)的35个政协参加了会议。会议围绕“创新经济发展模式,加快区域经济发展”这一主题,就加快中原经济区建设和淮河流域经济区建设,进行了学习交流和讨论。
  当前,由苏、鲁、豫、皖边缘化地区构成的淮河流域,自然形成了经济发展的“低谷”。会议认为,淮河流域区域经济要保持快速、协调可持续发展,必须更新观念,全面增强开放意识、市场意识、机遇意识和创新意识。
  会议建议,强化粮食生产核心区建设,建立粮食和农业稳定增长的长效机制;紧抓国家关于水利改革发展的战略机遇,努力争取项目资金,兴修好水利工程,加大对淮河流域这一洪水走廊的综合治理力度;加大淮河流域现代综合交通体系建设力度,发挥好淮河航道比较优势,形成沿河产业带和城市群;各县市区从全局出发,从中央关于中原经济区建设、安徽皖江城市带建设战略中找准功能定位,积极沟通协调,全面制订好整体发展规划,努力探索出一条各省开发需求与淮河流域整体规划和谐统一的新机制,让淮河流域所蕴藏的经济潜力充分发挥,实现“绿色崛起”。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