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主席活动

浙江省政协“科技下乡”活动拉开序幕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1-11-1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眼下正值黄岩蜜橘的收获时节,今年我们的220亩试验柑橘也有意想不到的成绩,350个柑橘优质品种的科研价值在全国也是叫得响啊!”浙江台州市黄岩区省柑橘研究所品种研究室主任柯浦志,向前来视察的浙江省政协主席乔传秀介绍着他们的科研成果。
  11月10日,由浙江省政协牵头,省政协科教委、省科技厅、省科协共同承办的2011年省政协“科技下乡”活动在台州市黄岩区拉开序幕。随后,省政协主席乔传秀,副主席黄旭明、徐辉来到了位于台州黄岩区的澄江街道浙江柑橘研究所山地试验站实地考察。
  随着黄岩区民营经济的发展,给这个地区的百姓带来了实惠,这期间农民们对于种植柑橘感觉到收入远不如发展乡镇经济来得快,一段时间以来农民种植柑橘的积极性有所下降,从而使得闻名海内外的黄岩蜜橘产量也相继下滑。为了使千年贡橘不衰,在省农科院农技专家的帮助下,研究开发出新品种,使黄岩柑橘又大大提升了品位和附加值。
  “省科技厅、农业厅今年对柑橘基地给予了1000万元的科技投入,也是对长期默默无闻地在农业科技前沿的科技工作者的极大鼓舞。”浙江省农科院原党委书记、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管竹伟向乔传秀介绍说。
  “省政协这次组织开展‘科技下乡’活动,是省政协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省委‘八八战略’、‘两创’总战略的具体行动,我们的委员、专家非常珍惜这次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难得机会,带着一颗真心和过硬真招下基层。”乔传秀一边查看各种柑橘品种试验的成果,一边与陪同视察的柑橘研究所山地试验所所长陈国庆、馆长黄茜兵进行面对面交流着。浙江省政协长期以来,积极探索建立政协科技服务基层的长效机制。按照基层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的原则,把“科技下乡”活动作为政协长期工作任务和“规定动作”,每年定期组织开展。把“科技下乡”活动同专委会工作和界别活动结合起来,同推动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做好新形势下政协群众工作结合起来,组织引导委员广泛深入地开展科技咨询、科技帮扶、科技对接活动。同时把专家的个人优势与所在单位的整体优势结合起来,为专家所在单位与基层单位之间建立长期稳定的帮扶协作机制牵线搭桥,进一步形成互促双赢、长效发展的良好局面。
  乔传秀主席一行还参加了科技大篷车广场互动和主题展板展示活动,考察西诺控股集团专家企业服务点,看望慰问模具专家和农村科技特派员并进行座谈。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