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主席活动

山西省政协做实“送科技下基层”文章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1-11-10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日,由山西省政协社法委牵头组织的“送科技下基层”活动在偏关县沈家村拉开序幕。
  此次活动举办前,山西省政协主席薛延忠在主席会议上作出部署:“送科技下基层,是加快构建现代农业的具体途径,是推动农业持续增长的具体举措,是政协协助党政发展壮大县域经济的切入点。”薛延忠还专门为送科技下乡的委员及科技工作者举行了简短的授旗仪式。
  在偏关县沈家村,数百名群众聆听了由山西省政协委员主讲的大白杏栽培、小杂粮种植等讲座。当省政协副主席刘滇生向村民赠送10万元科普示范经费及110张科普惠农绿色通道会员卡、110张科普惠农数字图书馆阅读卡、两台电脑和两台大功率太阳能热水器时,村民们用掌声诠释了对省政协及委员们的感谢。
  薛延忠在总结活动时说:“山西省政协将整合委员及各类培训资源,以实用生产技术为重点,以农业科技入户为载体,开展多层次的农民科技培训活动,选准培训阵地,集中指导帮扶,在培养‘一村一品’开拓型技术人才的同时,推进科技界别委员直接到户,良种良法直接到田,技术要领直接传授至百姓。”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