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十届政协工作

十届政协积极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咨政建言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08-03-04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 十届全国政协积极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咨政建言,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贾庆林3日在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开幕会上,代表政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时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必须遵循的重要原则。我们紧紧围绕制定和实施“十一五”规划、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创新型国家、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调整经济结构和转变发展方式等重大问题,提出了许多重要意见和建议。五年来,共受理提案23000余件,形成视察报告100多份,提出调研报告270多份,组织大会发言4000余篇,反映社情民意信息6600多篇。其中,关于推进西部大开发、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建议,推动了国家区域发展总体战略的完善;关于促进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海峡西岸经济发展、大连大窑湾保税港区建设的建议,为这些地区纳入国家发展规划发挥了重要作用;关于“三江源”生态保护、退牧还草的调研以及“保护长江万里行”、“关注森林”等系列活动,有效促进了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
  贾庆林说,十届政协重点围绕教育公平、劳动就业、收入分配、农村最低生活保障、计划生育、医疗服务体系建设等问题开展调研,协助党和政府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