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十届政协工作

十届政协过去五年形成六方面主要工作经验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08-03-04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 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贾庆林3日在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开幕会上向大会报告工作时,总结了十届政协过去五年工作的主要经验。
  贾庆林说,十届全国政协继承和发扬历届政协的优良传统,着眼于新世纪新阶段人民政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不断深化对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特点和规律的认识,不断深化对人民政协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地位和作用的认识,在实践中积累了许多有益经验。这些经验,既是长期形成的宝贵财富,也是今后人民政协工作中必须坚持的重要原则,值得倍加珍惜。这些经验包括:坚持中国共产党对人民政协的领导;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把促进发展作为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人民政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推进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坚持全面加强人民政协的自身建设。
  贾庆林说,实践在发展,时代在进步。人民政协必须立足于生动实践,坚持继承与创新的统一,不断丰富和发展源于实践而又具有指导意义的原则和经验,切实提高认识和把握人民政协工作规律的能力,把人民政协事业进一步推向前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