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十届政协工作

十届全国政协提案经审查立案共21843件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08-02-27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据新华社电(记者 顾瑞珍 吴晶晶)记者近日从全国政协获悉,5年来全国政协共接收提案23081件,经审查立案21843件。提案分别送交192家承办单位办理。
  十届政协期间,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工作方针,积极主动地为提案者、提案承办单位做好服务协调工作,努力提升提案工作整体水平,各项工作有了新进展。提案反映的许多问题已得到解决或取得阶段性成果,许多建议已在国家有关政策法规、发展规划和部门工作中得到体现。
  据了解,每年政协全体会议闭幕后,及时召开有全国政协领导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和各承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的提案交办会,组织各承办单位有关同志进行集中交办,进一步提高了提案交办的效率,为做好提案办理工作奠定了基础。经与承办单位充分协商,每年研究确定出重点提案,采取提案委员会、提案者、承办单位“三结合”的方式,通过面对面协商座谈或联合调研,推动重点提案的办理。5年来,共召开提案办理协商会48次,进行重点提案调研24次,参与承办单位有关提案办理协调工作29次,有力推动了办理质量的提高。
  同时,提案委员会注重加强与承办单位的联系和协作。5年来先后走访了31家承办单位,召开了5次范围广泛的提案承办单位办理工作座谈会,调动了承办单位的积极性。
  提案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一个重要方式,提案工作是一项具有全局意义的工作。为加强和改进提案工作,全国政协连续召开了两次提案工作座谈会,逐步完善提案质量、重点提案、优秀提案、提案办理成效等评价标准,并积极与地方政协加强沟通交流,及时总结推广新鲜经验,提升提案工作整体水平。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