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十届政协工作

蓬勃发展的人民政协学习工作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08-02-27    来源:人民日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十届全国政协积极响应中央提出的建设学习型社会的号召,明确提出建设学习型政协组织的目标要求,积极探索开展学习工作的有效途径和方式,切实抓好全体委员的学习研讨,取得了显著成效,开创了新时期政协学习工作的新局面。

  十届全国政协成立伊始,贾庆林主席提出要切实把学习摆在突出位置。以组织全体委员集中学习研讨、常委会学习讲座和在京委员学习报告会为重点,十届政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

  举办学习研讨班、让全体委员参加一次集中学习,这是人民政协历史上的第一次。本届共有2131名全国政协委员参加了集中学习,委员参加率已达93.8%。其中,全国政协举办了8期在京委员学习研讨班。

  举办在京委员学习报告会是委员日常学习活动的重要形式,也是广大在京委员知情明政的重要途径。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根据不同时期国际国内形势举办了11场在京委员学习报告会,受到广大委员的好评。此外,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根据每次常委会议题需要编印了多种学习资料,为常委们履行职能提供服务。

  建立常委会集体学习制度,举办常委会学习讲座是本届政协工作创新的一项具体体现。2003年以来,共举办学习讲座14次,内容涉及党史、法律、文化、科技、宗教、外交等方面,受到常委们的欢迎,形成了一定的品牌效应,政协常委普遍反映良好。学习讲座具体列表如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