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主席活动

杭州市政协主席赴高新区(滨江)视察调研十大产业发展情况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1-11-03    来源:杭州市政协网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十二五”时期,我市将大力发展文化创意、旅游休闲、金融服务、电子商务、信息软件、先进装备制造、物联网、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能源等十大产业。围绕十大产业的发展建言献策,是市政协履职的重点内容之一。昨日,市政协主席孙忠焕专程赴高新区(滨江)视察调研十大产业发展情况,实地走访考察了浙江软件创新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网易杭州网络公司、东忠科技园、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诺基亚西门子研发中心,召开座谈会听取高新区(滨江)的有关情况汇报并座谈交流。市政协副主席张鸿建、俞国庆、郁嘉玲、朱祖德,秘书长王玉明参加调研。

经过十几年的发展,高新区(滨江)初步形成了软件和服务外包、电子商务、物联网、文化创意、通信设备制造、光伏太阳能、集成电路设计和数字电视等八个产业集群,构成了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基础,也引领和带动了杭州乃至全省转型升级和产业结构的调整。

座谈会上,大家纷纷就加快十大产业发展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政协委员徐赤建议高新区(滨江)要注重对本土企业成长规律的总结,以便加快培育更多的本土企业走向成功;政协委员沈国民认为,在发展物联网产业的过程中,首先要加强应用创新,使物联网这一理念能真正深入人心。市科技局局长楼健人提出,高新区(滨江)要明确定位,除了行政区的定位,更要从我省第一个高新区的高度出发谋划长远发展……

孙忠焕对高新区(滨江)发展十大产业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高新区(滨江)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力争在“十二五”期间努力实现四个目标,即把高新区(滨江)建设成为全市转型发展的先行区,学习型、创新型、生态型城市建设和实施省“两创”主战略的主平台,统筹城乡发展一体化的示范区,国家发展现代产业的一流高新区。他强调,实现这四大发展目标,必须认真总结近年来高新区(滨江)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经验,必须进一步科学地丰富完善自身发展战略和重点,必须深化创新发展主平台主战场的体制机制,必须凝聚调动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的力量,还要宣传展示一批产业发展领头羊和领军人物。市政协也将继续关注高新区(滨江)的改革发展,为高新区(滨江)和十大产业的发展建言献策。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