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主席活动

华东六省一市政协座谈会在沪召开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1-10-28    来源:上海政协网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0月28日,华东六省一市第17次政协工作座谈会在市政协召开,苏浙皖闽赣鲁沪六省一市及宁杭济甬厦青六市政协围绕“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履职优势、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主题交流研讨。市政协主席冯国勤出席并致词。

冯国勤说,各兄弟省市政协都高度重视围绕文化建设履行职能,创造了很多做法和经验,就进一步贯彻中央决定提出了各具特色的思路措施。上海市政协正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本次座谈会在沪召开,为我们学各地政协之长、进一步做好履职工作提供了平台。相信通过深入交流,将进一步增强为文化改革发展发挥作用的共识,推动为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携手努力。

与会省市政协负责人分别发言。江苏省政协开展建设文化强省、发展文化产业、文化遗产保护等专题议政建言,打造“昆评室”、“书画室”品牌,开展“戏曲走近大学生”活动;浙江省政协进行“打造人文浙江、提升发展软实力”调研,创办文史资料陈列室,组建省政协艺术团,组织专业人才送文化下乡,开展政协文化研究;安徽省政协形成促进文化强省建设建议案,开展徽文化对外交流传播活动;福建省政协促进闽台文化交流合作,扩大闽南文化、客家文化、妈祖文化影响,提升中华文化凝聚力;江西省政协提出做强文化产业、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建议案,举办鄱阳湖生态经济区文化建设论坛,发挥委员优势,成立光华艺术团,举办专题展览;山东省政协提出打造“孔孟之乡”世界级文化品牌、“五岳之尊”泰山文化品牌、黄河泉水滨海“水”文化品牌、沂蒙山区微山湖红色文化品牌等建议,开展运河保护开发跟踪视察,设立政协讲堂,编纂《山东区域文化通览》丛书;上海市政协开展世博后文化建设、诚信建设、市民幸福观等调研,梳理名人故居等城市历史文脉,调研国有和民营院团发展瓶颈,组织“城市的记忆”油画创作,编辑《上海历史文化地图》、《上海新时空》和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系列图书等。南京、杭州、济南、宁波、厦门、青岛市政协就推动保护历史文化资源、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加强文化惠民等工作作了书面交流。

与会者提出,社会主义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离不开区域文化的繁荣兴盛和特色凸显,华东地区各省市文化资源丰富、文化发展基础良好,相关省市政协要继续大力促进区域文化资源开发、品牌打造和联手合作,为建设多姿多彩的中华文化家园作出新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周太彤主持座谈会。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张九汉、浙江省政协副主席王永昌、安徽省政协副主席田唯谦、江西省政协副主席陈清华、山东省政协副主席栗甲、上海市政协副主席钱景林,福建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陈新华,市政协秘书长陈海刚出席。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