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主席活动

浙江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举行2011年年会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1-11-01    来源:浙江政协网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1月1日,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2011年年会暨第三次理论研讨会在杭州召开。省政协主席乔传秀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会长周国富讲话,省政协副主席王永昌、陈艳华出席会议。

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自2009年4月成立以来,深入开展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形成了一支理论研究队伍,搭建了研究会年会暨政协理论研讨会新平台,取得了一批重要研究成果,先后撰写和编辑出版了《政协文化论坛文集》、《新形势下的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人民政协协商民主论集》、《政协文化论》、《政协民主与科学发展》等论著,充分展示了我省政协理论研究的实力。

   乔传秀充分肯定研究会成立以来的工作成绩。她指出,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为加强人民政协理论研究指明了方向。从理论的高度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这一基本政治制度阐释清楚,把人民政协这一我国政治制度架构中最具有特色的组织形式和重要机构阐释清楚,把人民政协这一协商民主形式的优越性阐释清楚,把人民政协与人类政治文明演进走向的一致性阐释清楚,对于丰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出发,深刻认识加强新形势下人民政协理论研究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升我省政协理论研究工作水平,为开创我省政协事业新局面提供更加坚实的理论支持。

乔传秀强调,要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引领,始终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充分认识研究会肩负的政治责任,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以研究政协工作实践中遇到的理论与现实问题为重点,善于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人民政协本质属性、把握规律的高度开展政协理论研究,努力做到以理论创新推动工作创新。要坚持以加强自身建设为基础,建立一支内部结构合理、热爱政协事业、理论素养较高、富有创新精神的政协理论研究队伍,不断提高全省政协理论研究科学化水平。

周国富说,无论是国际形势的发展变化,国内改革发展稳定的艰巨任务,还是人民政协工作的探索实践,都对人民政协理论研究提出了新的要求。新的一年里,研究会将围绕政协履职面临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开展研究,以案例总结为重点加强实证性研究,着力完善工作机制,更加重视研究成果的宣传和转化,努力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本次理论研讨会以“人民政协的人民性”为主题,共收到来自全省政协系统、专家学者和会员提交的论文110篇。会议表彰了87篇优秀论文的获奖单位和个人,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部分论文作者作了大会交流。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