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浏览

本届回眸

日期:2007-03-14  

浏览字号:[][][]



  十届一次会议

  数字点击:65

  涉及科技创新的提案65件,进一步做好人才工作、公平税负促进高新科技产业快速发展、建立现代农业科技推广体系、发展我国科技中介服务体系等成为委员建言的重点。

  精彩议政:

  事实表明,谋求通过知识产权保护的强化,来巩固和发展自身的科技优势,并最终实现自身最大的经济利益,已经成为发达国家的战略选择。我们要想在日趋激烈的国际竞争中赢得主动权,就必须从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知识产权的重要性,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大力培育和发展我国核心竞争力。

  ——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的建议案》

  十届二次会议

  数字点击:50

  涉及科技创新的提案50件,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力度、加快培育和发展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世界级品牌、改进和完善留学回国人员发展环境等成为委员关注的话题。

  精彩议政:

  科技创新的投入不足已经成为提高整体科技创新水平的主要制约因素。尤其是我国在基础研究和关键共性技术研究方面的投入较少,这与我国要攻克关键技术,获得自主知识产权,提高竞争力的目标是不相配的,也是不可能达到的。

  ——谢明权委员《关于加强科技创新投入力度的建议案》

  十届三次会议

  数字点击:85

   涉及科技创新的提案85件,委员们提出加快建立以企业为创新主体的产学研机制、促进民营企业科技创新、推进中国特色国家创新体系建设、设立国家重大科技自主创新风险基金等建议。

  精彩议政:

  现阶段,政府要使企业尽快成为科技创新的主体,必须给予适当的政策支持,如:政府应制定必要的鼓励政策,对企业的科技投资在税收、工商等方面给予充分的优惠。

  ——于珍委员《关于加快建立以企业为创新主体的产学研机制的提案》

  十届四次会议

  数字点击:135

  涉及科技创新的提案135件,委员们就大力发展我国民间科技事业、开展全民科技创新教育活动、加大校企合作力度、支持风险投资基金发展等提出许多建议。

  精彩议政:

  科技创新,关键在人才,需要调动各个方面、各种人才的力量。国家在抓住抓紧重点人才培养计划、重大科研项目、重点学科、重点科研基地的同时,需要放宽视野,也要注意发掘和支持民间的科技创新活动。

  ——陈益群委员《关于支持民间科技活动在建设创新型国家中作用的提案》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滚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