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浏览

本届回眸

日期:2007-03-15  

浏览字号:[][][]



  十届一次会议

  数字点击:8

  涉及循环经济的提案8件,委员们提出加强循环型社会建立的战略与机制研究、加速回收立法及回收产业化工作、在公民中进行走可持续发展道路的环境教育等建议。

  精彩议政:

  我国生态环境整体功能仍在下降,自然生态系统抵御各种自然灾害的能力减弱,同世界各国一道共同推进循环经济发展模式,实现环境与经济发展的双赢战略将是中国政府和人民的必然选择。

  ——朱坦、陈汉彬委员《关于加强循环型社会建立的战略与机制研究的建议案》

  十届二次会议

  数字点击:19

  涉及循环经济的提案19件,发展循环经济、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促进资源枯竭城市及其矿区经济转型,重视废弃物资回收利用,建立废旧计算机、家电的回收利用机制等成为委员议政热点。

  精彩议政:

  当前相当多的企业不考虑也不支付环境成本;也有的企业认为循环经济是废物变资源,环境成本应由再生资源应用收益抵冲,不应有“额外”的成本支出。

  ——翁宇庆委员《建议设立“工业环境成本控制指南”案》

  十届三次会议

  数字点击:89

  涉及循环经济的提案89件,委员们提出在工业产值核算体系中建立有关环境与资源的指标、政府机构节能纳入法律体系、西部地区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把发展循环经济作为“十一五”规划的指导理念和规划基础等建议。

  精彩议政:

  循环经济不是空洞的理论,而是一种道德理念,也是一种生态文明,需要融入每个公民的行为规范,做到人人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致公党中央《关于加快推进循环经济发展的提案》

  十届四次会议

  数字点击:132

  涉及循环经济的提案132件,委员们提出加强两岸农业科技合作、促进农业循环经济发展;完善税收体系以推动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治理和处理电子垃圾污染;以循环经济理念为指导加强建材产业的自主创新等建议。

  精彩议政:

  目前,通过市场机制本身来推动企业发展循环经济,还远远没有开展,公众在发展循环经济中的作用也未能充分体现,政府仍是企业发展循环经济的主要推动力。创新政府的“倒逼”机制、企业的市场机制、公众的参与机制和资源的定价机制,已成为发展循环经济、建设绿色中国的核心内容。

  ——俞正委员《关于强化政府责任,推进机制创新,发展物质循环经济的提案》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滚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