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十一届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举行全体会议 贾庆林出席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1-10-21    来源:中国政协网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0月21日,政协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举行全体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10月21日,政协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举行全体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政协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21日下午举行全体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

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同志及部分常委在会上作大会发言,他们一致认为,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是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通过的《决定》,突出了时代发展的要求,充分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的愿望,提出了新形势下推进文化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重要方针、目标任务、政策举措,是指导我国文化改革发展,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新局面、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纲领性文件,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参加人民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厉无畏副主席代表民革中央发言提出,要创新理念,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提升资源转化能力,营造高品质的文化创意生态环境。欧阳明高常委代表民盟中央发言,就动员社会各界力量、促进文化健康发展提出建议,提出要进一步理顺政府管理职能,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建立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深入研究文化发展规律。李谠常委代表民建中央发言强调,要继续深入开展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活动,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袁祖亮常委代表民进中央发言,建议进一步明确国家的“文化强国战略”,理顺国家文化管理体制,推进文化法律法规建设,加强文化理论建设。左焕琛常委代表农工党中央发言提出,要重视加强对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宣传教育,重视对民间优秀传统文化保护、利用和传承,重视互联网的影响力和舆论引导作用。王钦敏常委代表致公党中央发言,提出要深化改革,积极应对文化发展中的新挑战,尽快制定国家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等建议。曾华常委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发言提出,要遵循文化发展规律和市场经济规律,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促进文化建设健康发展。杨健常委代表台盟中央发言,就进一步加强两岸出版界交流合作,推动两岸出版业共同发展提出建议。王玉锁常委代表全国工商联发言,建议加快推动民间资本进入文化产业,消除制约文化产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张道宏常委提出,要进一步提高对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视,完善文化产业的相关法律法规,转变文化管理模式。高俊良常委代表全国政协常委视察团发言提出,要创新公共文化服务运行机制,加快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阿什老轨常委提出,繁荣发展民族地区文化事业要多措并举。韦建桦常委代表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发言提出,要加快发展博物馆事业,充分发挥博物馆的社会功能。江蓝生常委就深化文化体制改革问题提出了加强文化立法、完善文化市场环境、加强社会配套改革等建议。覃志刚常委代表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发言,表示要进一步发挥人民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特点和优势,切实承担起推动文化建设的重任。

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主持会议。

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刚、杜青林、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董建华、张榕明、钱运录、孙家正、李金华、郑万通、万钢、林文漪、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何厚铧出席会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