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浏览

履职感言

日期:2007-03-14  

浏览字号:[][][]



  画外音

  全国政协委员尹明善:

  建言仅限于思想领域的探讨、探索,侧重必要性,是求知,属于务虚,所以,建言,解放思想最为要紧。

  献策,是向党和政府提出可供实施的政策、办法。献策侧重可行性,是践行,属于务实。所以,献策,求真务实最为要紧。

  今年两会期间,尹明善委员提交了《建言似江河滔滔,献策如流水潺潺》的大会发言,详细阐述了他对委员履职过程中对建言和献策的理解。

  画外音

  全国政协委员石锐:

  今年我59岁了,在当政协委员的五年里,我一共提交了25份提案。这25份提案全是关乎少数民族生存发展的,涉及民族教育、少数民族禁毒与艾滋病防治、民族地区文化建设等等。我的提案有自己经过调研后写的,但大多是老百姓找我去向国家反映的。我的提案有自己经过调研后写的,但大多是老百姓找我去向国家反映的。作为一名全国政协委员,不仅是荣誉,还是责任,所以五年来,我最大的收获,就是为少数民族同胞说了点话。

   作为一名边疆地区的少数民族委员,石锐委员一直关注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的脱贫致富和社会发展问题,他《关于把云南边疆民族地区禁毒、防治艾滋病提升为国家行为》的提案和《发展教育边疆民族地区脱贫致富的关键》的提案,都受到了相关部门的采纳和重视。

  画外音

  全国政协委员刘公勤:

  作为评估行业的唯一委员,我不是代表自己,而是代表一个行业,我感到责任重大,应该尽全力反映行业的问题和心声。

  刘公勤委员在全国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和四次会议上,针对国内评估业政出多门,没有统一法规的问题,提出了统一立法的提案。

  令刘委员感到欣慰的是,五个相关部委对她的提案都很重视,分别对她的提案进行了反馈。人大财经委员会则在2005年和2006年分别召开了有关评估立法的国际研讨会,并在2006年底拿出了初步稿。本次会议,刘委员又提交了希望加速评估业立法的提案。据了解,在评估业全体同行的共同推动下,评估立法已经被纳入2007年的立法计划。

  画外音

  全国政协委员瞿世镜:

  当了20年政协委员,20年来日以继夜拼命读书,补习政治、经济、社会、历史各种知识,面对复杂局势和严峻挑战,往往苦无良策,深感个人能力有限。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作为政协委员,我们必须以历史为参照系,才能有比较深刻的认识。

  20年来,瞿世镜委员始终围绕“路线稳定、社会和谐、持续发展、核心价值、全球格局”五大主题建言献策,曾在全国政协大会上发表多篇大会发言。

  (奚冬琪 王慧峰)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滚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