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调研

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调研组赴吉林调研时指出
发展民办高等教育优化环境是关键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1-10-2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日,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调研组就“民办教育发展中的问题与对策”赴吉林进行专题调研。
  期间,调研组与吉林省编办、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民办高校代表进行了座谈,并就如何完善机制加快民办高等教育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组了解到,多年来,吉林省认真贯彻落实《民办教育促进法》和有关法规政策,促进了民办教育的健康发展,特别是民办高等教育规模有所扩大,发展速度有所提升,教育质量逐年提高,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探索非营利性民办高校办学模式”试点项目工作年初全面展开,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调研组指出,发展民办高等教育,优化环境至关重要。为此,应不断加强基础工作,努力为民办高等教育创造一个良好的生存和发展环境;应明确民办高等教育相关扶持政策,落实与公办学校同等的法律地位,着力解决困扰民办高等教育发展的困难和问题,落实国家有关部门贯彻《民办教育促进法》的相关职能和责任,建立民办教育协调管理机制,使相关政策能够得到更好的落实。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