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住津全国政协委员建议 滨海新区生态环境与经济发展要“双赢”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1-10-19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要在经济大发展的同时,切实保护生态环境,完成中央对滨海新区建成经济繁荣、社会和谐、环境优美的宜居生态型城区的要求。”日前,住天津全国政协委员就滨海新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视察时提出建议。
  滨海新区作为国家战略,肩负辐射带动环渤海的重任,几大经济功能区经济快速发展,但生态环境保护如何,长达数十公里的古海岸自然形成贝壳堤与七里海古泻湖型国家级湿地保护区,会不会因项目快速建设而被破坏?住津全国政协委员对滨海新区全面可持续发展倾情已久。“保护好、建设好这些‘天津的骄傲’是我们的责任。”冯幸耘委员说。
  孙太利委员一贯关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视察前已做足“功课”。他建议滨海新区在发展旅游业的同时,注重开发与保护并重,使新区真正实现人与自然、经济社会与生态环境的和谐发展。“滨海新区有不少工业区,这些工业项目会不会对距离较近的湿地有所影响,如何更好保护?利用好资源,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多推广中新天津生态城经验。”董维忠委员建议做好适合新区生态保护的研究工作。
  “在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天津经济大发展形势下,一定要把建设与生态保护有机统一起来。”全国政协常委、天津市政协副主席俞海潮的建议代表了委员们的共同心声。他提出,滨海新区生态保护是必须重视起来的,是历史的责任。滨海新区要把绿色发展理念镶嵌入区域发展规划之中,创新机制、统筹规划,建立统一的生态文明示范区工作平台,健全生态环境政绩评估和考核机制,构建高效生态保护体系,推动重点生态保护区建设,真正实现生态环境与经济发展的双赢。
  据了解,住津全国政协委员将以此为专题,深入调研,为加快中新天津生态城建设,推广经验,为滨海新区宜居生态城区建设献计出力,在明年召开的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上提交联名提案。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