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科文卫体委员会

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科技下乡”活动启动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1-10-13    来源:人民网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0月12日上午,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与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开展的“科技下乡”活动启动仪式,在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两万五千里长征的起点——江西省瑞金市举行。

 

10月12日上午,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与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开展的“科技下乡”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10月12日上午,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与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开展的“科技下乡”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科协决策咨询专委会主任齐让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他说,科技下乡活动是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践行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举措,是政协组织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积极开展群众工作的有益尝试,也是教科文卫体委员会贯彻政协章程的传统活动。旨在通过活动增强广大基层民众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意识,普及科技知识,提高基层青少年科学文化素质,切实推动《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的落实;同时,动员社会各界关心支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在全社会营造崇尚科学氛围,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希望通过此次科技下乡活动,为瑞金人民实现科技致富、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乃至进一步促进科技事业发展带来一些帮助。

王振东代表江西省政协教文卫体委员会讲话。他说,此次科技下乡活动,体现了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和中国科协对江西革命老区的关心、支持,将对加快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走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低碳导向型发展之路具有促进作用。

钟炳明代表中共瑞金市委、瑞金市人民政府致词。他说,瑞金是国家首批“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当前正处在加快发展、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在瑞金人民最渴望科技扶持的关头,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中国科协组织委员和专家,为瑞金带来了“科技下乡”的及时雨,送来了丰盛的科技大餐,必将全面增强瑞金人民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意识,促进各项先进科技成果在红都大地开花结果。瑞金市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科技教育,培养创新人才,把瑞金市的科普工作和科技发展推上一个新台阶,续写红都瑞金“科技兴市”战略的新辉煌。

仪式结束后,九、十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韦钰为领导干部和公务员作科普报告;科普专家张开逊为青少年作科普报告;参加活动的领导赴瑞金市叶坪新华希望小学,为捐赠的“科技活动室”和“科普图书馆”揭牌。活动期间,还将为基层群众和青少年学生放映科普影片,深入乡村开展科技咨询、科普主题展览、大棚蔬菜种植技术培训等系列活动。(王重道)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