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外事委员会

“全球化时代的公共外交”座谈会在京举行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1-10-13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由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主办的“全球化时代的公共外交”座谈会12日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主任赵启正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现场。程炜 摄

座谈会现场。程炜 摄

 

赵启正出席。 程炜 摄

赵启正出席会议并讲话。 程炜 摄

 

 

赵启正指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公共外交,公共外交是国家整体外交的重要组成部分。与欧美发达国家相比,中国的公共外交尚处在起步阶段,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公共外交理念已获得中国社会各方面的普遍认知和广泛响应,近年来发展迅速。现在,一些国家和民众对中国的了解还不够,中国要向世界更好地说明一个真实的中国、一个和平发展的中国、一个致力于建设和谐世界的中国,这是公共外交的一项重要任务。

座谈会上,南加利福尼亚大学安娜伯格新闻传播学院教授恩内斯特·威尔逊和英国48家集团秘书长阿里斯戴尔·麦启安分别作了题为《2012年——重启美中公共外交的重要一年》和《运用公共外交提升中国国家形象》的演讲。与会人员还就进一步推动中国公共外交、中外公共外交的区别、媒体在公共外交中的作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了解,本届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一直把推动公共外交的研究和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近年来,外事委员会通过政协提案、大会发言,开展专题调研,举办座谈会、研讨会、报告会,创办公共外交刊物等多种形式,在宣传、普及、研究和推动公共外交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促进我国公共外交事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此次座谈会旨在借鉴国外有益经验,进一步推动中国公共外交事业发展。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马秀红主持座谈会。全国政协副秘书长王胜洪,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李昌鉴,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赵进军,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刘峰岩,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孙永福,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胡振民,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刘柏年、张秀明、周明甫,中央和国务院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全国政协机关各室局和部分地方政协,以及部分社会团体、高校、学术机构的专家学者等近120人参加会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