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上海各界人士举行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1-10-1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日,上海市各界人士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在上海展览中心隆重举行。上海市政协主席冯国勤主持纪念大会。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在纪念大会上讲话强调,辛亥革命百年来的沧桑巨变昭示我们,是历史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选择了改革开放。我们要继承和发扬辛亥革命精神,坚持科学发展、和谐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促进祖国统一作出贡献。

他指出,上海是一座英雄的城市,与辛亥革命有着深厚渊源。孙中山先生曾先后20多次到过上海从事革命活动,他在《建国方略》中提出的建设“东方大港”的宏伟目标,经过几代人的努力奋斗,已经变成现实。展望未来,上海已经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着力推进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把改革创新作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强大动力,紧紧抓住和用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坚定不移调结构、促转型。我们要继续坚持扩大开放、深化合作交流,以开放促发展、促改革、促创新,继续高举浦东开发开放旗帜,充分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实施更加主动的开放战略,进一步提高对内开放的层次和水平,继续当好全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