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祖国统一

海内外辛亥革命志士后裔聚首武汉共话辛亥百年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1-10-1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海内外辛亥革命志士后裔11日聚首武汉,出席纪念辛亥革命·武昌首义100周年座谈会,缅怀先辈光辉业绩,共话祖国和平统一。

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引起海内外辛亥革命志士后裔的强烈共鸣。他们在座谈时纷纷表示,要倍加珍惜先辈们用生命缔造的革命成果,学习和弘扬先辈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

85岁的孙中山孙女孙穗华长年旅居海外,此次专程回国出席辛亥百年纪念活动。她说,辛亥革命先辈立志建立一个独立、自由、民主、繁荣的中国,作为辛亥革命志士后裔,我们高兴地看到,前辈的理想今天得以实现。近几十年来,中国实现飞速发展,先后举办了奥运会、世博会等,国际地位空前提高,相信祖父等辛亥革命先烈看到今天中国的成就一定会感到安慰。黄兴的孙女黄仪庄旅居美国洛杉矶28年。座谈会上,她动情表达了期盼中华民族统一大业早日完成的强烈愿望,表示国家统一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心愿,希望全体中华儿女携起手来,推动两岸和平发展,同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吴兆麟之孙吴德立表示,广大中华儿女要增强历史使命感和时代的责任感,秉承先辈们以天下为己任、敢为天下先的革命精神,为振兴中华勇立潮头。

参加当日座谈会的有辛亥革命志士后裔、研究辛亥革命的专家学者及湖北省、武汉市社会各界代表等百余人。其中,辛亥革命志士后裔多为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活动嘉宾团成员。

11日,部分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活动嘉宾团成员还参观了湖北省博物馆和武昌起义门。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仝广成,港澳台侨委员会驻会副主任马健出席座谈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