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会议

政协七届三次会议闭幕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1990-03-30    来源:人民网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振奋精神 增强信心 同心同德 努力工作

政协七届三次会议闭幕

补选了全国政协副主席和常委 通过政治决议等

李先念发表讲话赞扬开了一个团结民主鼓劲的大会

新华社北京3月29日电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闭幕。

会议号召人民政协的各级组织和委员紧密地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振奋精神,增强信心,同心同德,努力工作,在振兴中华、统一祖国和维护世界和平的伟大事业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全国政协主席李先念,副主席王任重、方毅、谷牧、杨静仁、帕巴拉·格列朗杰、周培源、王光英、邓兆祥、赵朴初、屈武、马文瑞、刘靖基、王恩茂、钱学森、钱伟长、胡绳、孙晓村、程思远、卢嘉锡、钱正英、苏步青、司马义·艾买提、侯镜如,代秘书长宋德敏,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江泽民、杨尚昆、李鹏、万里、乔石、李瑞环、李铁映、秦基伟、丁关根、宋任穷、刘华清、杨白冰等,到会祝贺会议取得圆满成功,并在主席台就座。

在王任重副主席主持下,会议通过表决,补选洪学智为全国政协副主席,补选杨植霖、宋德敏、唐敖庆、谈维煦为全国政协常委。

会议通过了政协第七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通过了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政协七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李先念主席在会上发表讲话。他说,我们这次会议,总结了政协一年来的工作,参加了国家大事的协商,讨论了今后的任务,圆满地完成了各项议程。这是一次团结、民主、鼓劲的大会。

李先念说,近一年来,国内发生过一些风波,国际上风云变幻。在这种复杂的局面下,中共中央和国务院在政治、经济、外交等各个方面,做了大量的卓有成效的工作,成绩是显著的,对于稳定和发展全国政治经济形势起了重要的作用。实践证明,以江泽民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领导集体是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是全国各族人民可靠的领导核心。

他指出,人民群众是我们国家的主人。最广泛地发挥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是我们事业胜利的根本保证。人民群众拥护的事情,我们一定要办好;人民群众不满意的事情,一定要改正。广大群众和干部深恶痛绝的腐败现象,必须坚决清除。

他说,我们还要进一步加强同世界各国所有理解、支持我们事业的友好人士的合作。

李先念说,我们要把这次会议的精神贯彻到各级政协的工作当中去。我们要在中共中央领导下,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指引下,振奋精神,团结一致,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协助党和政府,为实现当前的各项任务,为促进我国政治、经济和社会进一步稳定发展,为祖国统一的神圣大业,而努力奋斗。

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同志还有王平、刘澜涛、李德生、杨得志、余秋里、张劲夫、陆定一、陈丕显、陈锡联、胡乔木、段君毅、姬鹏飞、黄华、康世恩、习仲勋、彭冲、赛福鼎·艾则孜、严济慈、荣毅仁、叶飞、廖汉生、陈慕华、费孝通、孙起孟、雷洁琼、王汉斌、王丙乾、宋健、邹家华、李贵鲜、陈俊生、任建新、刘复之。

会议闭幕后,全国政协主席李先念和其他副主席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新增补的政协委员。

(《人民日报》1 9 9 0 0 3 3 0 第1 版)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