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祖国统一

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出席“回望中国——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综合美术作品展”开幕式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1-10-10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回望中国——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综合美术作品展”9日在北京中国美术馆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此次展览邀请了全国主要艺术院校、专业艺术机构的美术家,以辛亥革命为主题,沿辛亥革命的历史脉络进行深入研究,在采风与考察活动中获取了生动而充实的创作素材,创作出一批绘画精品。这是一次全国性以辛亥革命为主题的大型考察采风、创作、展览、出版、遗迹保护研究活动。大展艺委会精选出一百余件作品,在中国美术馆三楼全部五个展厅展出。
  展览呈现出三个突出特点:一是以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包括抽象作品,表现了一般认为只有具象写实手法才能够表达的历史性主题创作。二是综合材料绘画在主题性大型美展中得到形式风格和艺术表现力的全面展现。三是第一次将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与相关旧址遗迹等文物的保护研究工作结合在一起。
  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全国政协书画室、文化部恭王府管理中心,以及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共同策划主办、协办。展览将持续至10月17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