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纪念活动

1400万字《辛亥革命百年纪念文库》武汉首发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1-1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0月8日,辛亥革命百年之际,《辛亥革命百年纪念文库》首发式暨辛亥革命百年影像展、书画展在华中师范大学举行。中新社发 张畅 摄

10月8日,辛亥革命百年之际,《辛亥革命百年纪念文库》首发式暨辛亥革命百年影像展、书画展在华中师范大学举行。中新社发 张畅 摄

 

中新社武汉10月8日电(艾启平 党波涛)辛亥革命百年之际,华中师范大学8日举行《辛亥革命百年纪念文库》首发式暨辛亥革命百年影像展、书画展。

 

《辛亥革命百年纪念文库》总计有30种著作,34分册,1400余万字。其中,较有代表性的新成果是共计4卷、200余万字的《辛亥革命的百年记忆与诠释》,研究中国人百年来的“辛亥革命记忆史”,为辛亥革命研究开辟了新视野、拓展了新领域。10卷本、500余万字的《辛亥革命史事长编》,将经过考订的重要资料编纂成册、集中出版,弥补了辛亥革命资料多而分散、不便检索的缺憾。

 

华中师范大学中国近代史研究所朱英教授介绍说,文库所收之书籍主要分为两大系列,一是学术研究著作系列,包括新出版的学术著作,以及部分以前出版经修订的专著。二是以“辛亥人物文集”为主的资料系列,侧重于虽非十分著名但却具有重要史料价值的辛亥历史人物文集。另还有近100万字的介绍和摘录辛亥革命时期报刊资料的《辛亥首义与时论思潮详录》一书。(完)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