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会议

政协全国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闭幕
周恩来主席号召更好地巩固和扩大人民民主统一战线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1956-02-08    来源:人民网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社7日讯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今天下午5时闭幕。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主席周恩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副主席宋庆龄、董必武、李济深、郭沫若、彭真、沈钧儒、黄炎培、何香凝、李维汉、陈叔通、章伯钧、陈嘉庚、鲍尔汉出席了会议的闭幕式。

出席今天会议的全国委员会委员共549人,列席人员574人。

会议一致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关于政治报告的决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并且在章乃器委员作了关于提案审查的报告后,通过了关于提案审查报告的决议。

会议还一致通过增选达浦生、侯德榜、卫立煌、锺惠澜4人为常务委员会委员。

周恩来主席在会议结束的时候说,这次会议开得很好。在这次会议中,除了出席委员和列席人员在36个小组会上进行了分别的讨论以外,在大会上发表意见的有235人。在这次会议中,收到的提案有125件。在这些发言和提案中,大家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积极的建议。在许多位的发言中,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一切,都表现了会议的民主精神的发扬,表现了大家在社会主义革命高潮中的积极性的发展,也表现了人民民主统一战线的巩固和扩大。我们相信,我们的人民民主统一战线今后还会继续巩固和扩大。周恩来主席还说,在社会主义改造和建设事业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应该更充分地发挥协商和团结的作用,希望各省、市、自治区的人民政协也能召开这样的会,充分地发扬民主,讨论和协商当地的许多应该协商的重要问题,来更好地巩固和扩大我们的人民民主统一战线。

周恩来主席和会议全体人员对刚从印度、缅甸、巴基斯坦访问归来的宋庆龄副主席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最后,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泰国人民促进友好访华团也列席了今天的会议。

新华社7日讯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大会讨论在7日下午结束。

在今天会上发言的有:陈嘉庚、罗隆基、王葆真、孙淑芝、荣科、凌其翰、刘瑶章、吴棹仙、姜永宁、黄亨、陆琦、顾敬心、郭可明、王达甫、李沛文、王菊人、张仲鲁、思鸿升、孙兰峰、桑热嘉错、刘焕东、岳jié@①恒、刘品一、李文信、陈恩凤、孟宪荩、林涤非、赵经农、张轸、邓文huī@②、董渭川、沈奏廷、左宗@③、陈占梅、蹇先艾、王枕心、朱文叔、王之玺、唐南屏、吴研因、徐正、朱树屏、徐敬之、杨玉清、胡国钰、魏曦、唐午园。

会议自1日进入大会讨论,到今天在大会上发言的共有235人。

字库未存字注释:

@①原字吉加力

@②原字羽下加军

@③原字木加巳

(《人民日报》1 9 5 6 0 2 0 8 第1 版)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