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纪念活动

浙江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 赵洪祝讲话 乔传秀主持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1-10-09    来源:浙江在线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浙江日报杭州10月8日讯(记者金波金毅)今天下午,我省在杭召开座谈会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缅怀孙中山先生等民主革命先驱们的光辉业绩,表达浙江人民对辛亥革命先烈们的深切怀念和崇高敬意。

 

省委书记赵洪祝在会上讲话。省政协主席乔传秀主持座谈会。省领导李强、斯鑫良、盛昌黎、王永昌、陈艳华、黄旭明等出席。省政协副主席、民革省委会主委冯明光代表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发言。辛亥革命英烈家属、陶成章先生重孙陶侃,浙江大学人文学院教授、博导汪林茂,杭州师范大学校长助理、教授袁成毅等发言。

 

在听取几位同志的发言后,赵洪祝说,100年前,以孙中山先生为代表的革命党人领导发动了辛亥革命,推翻了清王朝的封建统治,结束了统治中国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沉重打击了帝国主义侵略势力,极大地推动了中华民族的思想解放,为中国的进步和发展打开了闸门。辛亥革命是一场对中国历史进程产生重大影响的革命,是中华民族为改变自己前途命运而奋起斗争的一个重要里程碑。辛亥革命先驱们的历史功绩辉映千秋、彪炳史册,永远值得我们尊敬和纪念。

 

赵洪祝指出,浙江是辛亥革命运动蓬勃发展的重要地区和主要战场之一,浙江人民在辛亥革命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要以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为契机,全面回顾辛亥革命这一伟大历史事件,深入了解浙江为辛亥革命胜利所作出的不可磨灭的贡献,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和爱国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推进我省改革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各项事业上来,努力实现全面建成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

 

赵洪祝强调,要认真总结辛亥革命百年来的历史经验,深化对我国社会主义政治制度优越性和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历史必然性的认识,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时刻牢记先驱们实现民富国强的理想追求,把推动科学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实现“富民强省、社会和谐”的根本目的。要继承发扬先驱们始终不渝的爱国主义精神,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及其各参加单位与广大政协委员的重要作用,不断巩固和壮大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民族复兴、祖国统一和浙江发展团结奋斗。

 

省级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负责人,省政协机关干部,浙江辛亥革命英烈家属代表和专家学者百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