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胡锦涛:辛亥革命打开中国进步潮流的闸门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1-10-09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大会将于10月9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胡锦涛发表讲话。 他说,辛亥革命推翻了清王朝统治,结束了统治中国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传播了民主共和的理念,以巨大的震撼力和深刻的影响力推动了近代中国社会变革。虽 然由于历史进程和社会条件的制约,辛亥革命没有改变旧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的社会性质,没有改变中国人民的悲惨境遇,没有完成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历史 任务,但它开创了完全意义上的近代民族民主革命,极大推动了中华民族的思想解放,打开了中国进步潮流的闸门,为中华民族发展进步探索了道路。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