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胡锦涛:辛亥革命是中国人民振兴中华愿望的集中反映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1-10-09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大会将于10月9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胡锦涛发表讲话。 他说,1840年鸦片战争以后,中国逐步成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西方列强野蛮入侵,封建统治腐朽无能,国家战乱不已,人民饥寒交迫,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 遭受了世所罕见的深重苦难。在那个内忧外患接踵而至的年代,一切关心国家和民族前途命运的人们无不痛切感到,要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富 裕,就必须推翻封建专制统治,对中国社会进行根本变革。辛亥革命的爆发,是当时中国人民争取民族独立、振兴中华深切愿望的集中反映,也是当时中国人民为救 亡图存而前赴后继顽强斗争的集中体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