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许又声会见泰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总会访问团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1-09-15    来源:中新社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编者注:本文原载于中新社,时间:2011年05月27日,转载仅为提供资料。

  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许又声25日在此间会见了由会长王志民率领的泰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总会访问团。他勉励访问团成员继续在促进中泰两国友谊以及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中国统一大业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许又声代表国务院侨办对访问团来华访问表示欢迎,并对泰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总会自成立以来,在团结泰国侨胞、促进中泰友好、积极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中国统一大业等方面所作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

  许又声指出,近年来,在海外侨胞及全体中国人的努力下,两岸关系得到极大改善。特别是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使两岸经济、科技、文化、旅游等各领域的交往越来越深入,受到两岸民众欢迎,海外侨胞也乐见两岸关系的不断改善。

  今年是辛亥革命100周年,泰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总会也正在筹划开展各种形式的纪念活动。许又声说,辛亥革命是两岸共同的记忆,纪念辛亥革命就是要继承孙中山先生的遗愿,希望海外侨胞及两岸同胞通过纪念辛亥革命更好地团结起来,实现振兴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

  访问团在结束北京行程后,还将赴中国西南省份贵州参观考察。许又声表示,此次访问对增进泰国侨胞对于中国大陆的了解非常有益。他说,中国幅员辽阔,各地区之间发展状况不平衡,只有全面到中国东、中、西部走访,才能对中国有深刻全面的了解。

  王志民简要介绍了泰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总会近年来的活动情况,表示该会将一如既往地以中国统一大业为己任,广泛团结泰国侨胞、推动泰国华社和谐繁荣,在促进中泰友好交流,以及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