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上海书法名家为辛亥革命100周年齐挥毫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1-09-15    来源:中新网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编者注:本文原载于中新网,时间:2011年6月28日,转载仅为提供资料。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当代海内外著名书画家及名人作品展”笔会,27日下午在此间华夏国际商会举行,一批沪上书法名家当场为辛亥革命100周年激情挥毫。

  据主办方介绍,“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当代海内外著名书画家及名人作品展”征稿范围遍及海内外书画专业机构及书画名家。自从6月18日筹备工作启动以来,社会各界对该项活动给予了高度关注,名家们纷纷表示愿意以各种方式支持此项有意义的活动。

  此次笔会是该作品展首次面向沪上书画名家举行的高规格笔会,得到了上海书法家协会的积极响应,在周志高主席的带领下,上海市书协的副主席们不但携力作前来,还现场即兴挥毫留下墨宝。

  据该作品展组委会主席许峰介绍,此次笔会是整个活动的一系列征稿活动的开始,由于本次书画展的部分佳作将赴台湾、香港等地进行巡展,为了能让每一幅书画作品都能真正代表当前中国书画艺术界一流水准,组委会专门邀请书画界权威专家成立评审委员会,对每一幅作品进行评估和审核,确保到时候展出的幅幅是精品。

  此次沪上书法名家书写的题材主要分为两类,一类为组委会提供大的辛亥革命有关诗句,一类为书法家自己对辛亥革命主题理解并书写的内容。虽然为即兴创作,但是由于各位书法家对此主题理解透彻,书由心生,作品表现出了极高水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