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辛亥百年系列庆典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1-09-15    来源:中新网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辛亥百年系列庆典活动启动仪式29日在北京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举行。

  据介绍,辛亥百年系列庆典活动包括辛亥名人墨宝真迹展、辛亥文化旅游资源论坛、辛亥文化艺术演艺活动、收藏精品拍卖会、辛亥名人美食节等六个活动,时间从4月下旬起至9月底结束。

  此次系列庆典活动由北京市政协主办,民革北京市委、致公党北京市委、北京市文史研究馆、西城区政协、首都旅游集团协办,北京东方饭店、北京中山堂管理委员会、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承办。

  辛亥革命作为“中国历史上一次伟大的资产阶级民主革命”,不仅结束了在中国延续两千多年的封建帝制,而且使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发生了深刻的变化,这种变化一直延续到今天。此次系列庆典活动试图从几个不同的侧面彰显辛亥精神,传承辛亥文化。

  在同日开展的辛亥名人墨宝真迹展上,孙中山、黄兴、蔡元培、章太炎、梁启超、章士钊等61位辛亥风云人物的翰墨遗迹首次与公众见面,其数量之多、分量之重、内容之珍贵、形式之多样,实属海内外罕见。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