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辛亥百年百名将军书画展”在北京举行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1-09-15    来源:千龙网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编者注:本文原载于千龙网,时间:2011年08月08日,转载仅为提供资料。

        8月5日上午,来自台湾的19位退役将军与大陆的几十位老将军在京欢聚一堂,共同参加"翰墨中华情——辛亥百年海峡两岸百名将军书画展"开幕仪式。海峡两人岸百多名将军的书画作品一展中华民族文化,弘扬辛亥精神。

  据了解,由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主办的本次书画展活动,以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为主题,汇集了国内百名将军以及来自宝岛台湾将军的个人270多件书画作品,其中以孙中山、柳亚子对联真迹最为珍贵。

  辛亥革命是控中国比较完全意义上资产阶级民主革命,它在政治上、思想上给中国人民带来了不可低估的解放作用。它是中国人民为改变自己命运而奋起革命的伟大里程碑。

  红色传承工作委员会李同新主任说,几千年的历史文化底蕴,天赋异禀海峡两岸三地书、画、演艺界无数的精英,同根同源,一脉相承的中华文化让两岸三地华人的心始终紧紧相连。以书画展的方式纪念辛亥革命,正是通过回顾过去100年的经历,从而体认先烈们牺牲的上目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