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风云百年》开播仪式暨“辛亥革命与南京”高峰论坛举行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1-09-15    来源:南京日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编者注:本文原载于南京日报,时间:2011年6月14日,转载仅为提供资料。 

  昨天上午,由南京广电集团打造的大型历史文化纪录片栏目《风云百年》开播仪式暨“辛亥革命与南京”高峰论坛在南京广电大厦演播厅举行。市政协主席缪合林出席仪式并致辞。

  《风云百年》是一档日播型历史文化纪录片栏目,每周一到周五,晚上9点到9点半在南京教科频道首播,是全国第一档以辛亥革命和民国文化为主要内容的电视栏目。《风云百年》第一季围绕“辛亥革命与南京”,通过一个个风云故事和传奇人物,展示辛亥革命与南京的渊源,以及辛亥革命以来南京对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影响。第二季“红色特工”系列,将于6月30日推出。此次《风云百年》开播仪式暨“辛亥革命与南京”高峰论坛由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南京市政协科教文卫(文史)委员会、南京广电集团主办。

  缪合林在致辞中说,为了做好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系列活动,根据全国政协和省委、市委的要求和部署,南京从去年就开始了精心筹备。南京广电集团打造的大型历史纪录片栏目《风云百年》和投拍的电影《辛亥革命》,用影视这种大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纪念辛亥百年,反映人民群众心声、诠释城市文化内涵、弘扬时代精神风貌,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重要的现实意义。“辛亥革命与南京”高峰论坛,是我市举办纪念辛亥革命系列学术研讨会的重要内容,希望与会专家以弘扬辛亥革命精神为要旨,以振兴中华、民族复兴为己任,以推动两岸和平发展、互惠共赢为使命,通过交流互动,达成更多共识、产生更多共鸣,共同谱写促进祖国统一和民族复兴的新篇章。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