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末代皇帝溥仪紫禁城用品展》开展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1-09-15    来源:中国长春电视台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编者注:本文原载于长春电视台,时间:2011年4月29日,转载仅为提供资料。

    28日上午,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末代皇帝溥仪紫禁城用品展》在伪满皇宫博物院拉开帷幕。

  长春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树国宣布《末代皇帝溥仪紫禁城用品展》开幕。

  展览共展出溥仪及其后妃在紫禁城期间,曾使用或赏玩过的各类物品150多件,其中许多珍贵文物是首次离开紫禁城对外展出,涵盖了玉器、玛瑙、珐琅、陶瓷等,从典制礼仪、学习娱乐、饮食起居、文玩陈设等方面反映了溥仪及其后妃在紫禁城时期大体的生活概貌。

  辛亥革命推翻了清王朝的统治,宣告中国封建社会的结束。今年是辛亥革命100周年,伪满皇宫博物院与故宫博物院联合举办了这次专题展览。展览为期一年。

  市领导李树国、郑文芝、王振华、钱万成、王学战、管树森参观了展览。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