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香港启动“辛亥革命百年足迹行”活动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1-09-15    来源:中新网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编者注:本文原载于中新网,时间:2011年6月13日,转载仅为提供资料。 

  据香港新闻网报道,为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香港新界工商业总会日前启动“辛亥革命百年足迹行”系列精彩活动,吸引数百名各界人士和市民参加。

  报道称,活动分为“香港篇”及“武广篇”;由香港新界工商业总会青年网络筹办,并获公民教育委员会、该会首席会长廖榕就和会长程练传赞助并由筹委会主席陈晓津带领来自各界的专业人士,找寻孙中山先生及辛亥革命烈士在香港的足迹。

  启动礼暨专题讲座上周末假新界乡议局大楼大剧院举行,为系列活动打响头炮;邀特区政府官员、中联办、立法会、公民教育委员会、新界乡议局、友好社团首长等嘉宾莅临主礼。

  大会并特邀对孙中山及辛亥革命在香港的事迹研究深厚的学者主讲,包括:珠海学院文学院院长、亚洲研究中心主任胡春惠教授主讲《铁路风潮与辛亥革命》,介绍辛亥革命的事迹;广东中山大学历史系教授、广州市文史研究馆馆员邱捷教授主讲《我们为什么要纪念孙中山》,介绍孙中山的逸事;及香港岭南大学荣誉教授、香港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刘蜀永教授主讲《辛亥革命在香港》,介绍香港在辛亥革命中所扮演的角色。

  据了解,“辛亥革命百年足迹行”系列活动中包含两个户外活动,分别为“孙中山史迹径”及“辛亥革命香港足迹游”;“孙中山史迹径”将于7月9日及17日举行,“辛亥革命香港足迹游”将于8月6日及13日举行。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