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北京政协千件提案全办结 将办辛亥百年纪念活动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1-09-15    来源:中新网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编者注:本文原载于中新网,时间:2011年08月02日,转载仅为提供资料。

        北京市政协新闻发言人宗朋1日透露,北京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期间,共收到提案1267件,目前已经全部办结。

  宗朋在今天召开的发布会上表示,北京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期间,收到党派、团体等提案39件,委员个人提案1267件,其中委员提案已全部办结。另外,截至今年7月底,收到平日提案41件,已有32件立案审查。

  他透露,今年上半年,北京市政协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更加关注科技创新、民生改善、文化发展、城市管理等,上半年形成常委会建议案2项,形成主席会议建议案2项。

  他介绍,从2月下旬起,北京市政协成立了经济结构调整、科技创新驱动、城市可持续发展、民生改善和社会建设、文化软实力建设5个课题组,确定了对首都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具有重要影响的12个子课题。

  据统计,组织开展情况通报、视察考察、座谈研讨等各类活动110余次,参加的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成员、特邀专家学者等有2200多人次,形成专题报告12项。在此基础上,经过进一步的梳理、研究和提炼,形成了《关于加快首都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若干问题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包括提出了"试行人才引进的积分制度,申请人员在达到既定的积分后可获得进京户口指标"、 "组建北京市文化委员会,以'大文化'统筹北京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等54条建议。

  宗朋表示,上半年已形成北京市政协常委会《关于加强首都水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的建议案》和市政协主席会《关于推进社会管理创新 完善劳动争议联动调处机制的建议案》、《关于进一步做好北京市中小学校清真餐饮工作的建议案》。许多建议受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积极采纳,有的被采纳到党政决策之中,有的推动了相关重要问题的解决。

  他表示,今年下半年,北京市政协将继续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建言献策;重点调研有:北京中轴线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加强和改进城管执法工作、建设与完善本市农副产品产销体系、推进城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维护教育公平等。

  另外,北京市政协还将举办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有关活动,包括举办报告会、举办书画展、出版有关书籍等。

延伸阅读